好人平安

现实社会里的爱与美好总比不美好的事情多些。因为好人太难。


是这样的,事情发生在昨天下午五点多我们从广东回来到家乡信丰城出的事。

家里下着雨很冷,加上我们的东西很多。三个行李箱,两个旅行包,外加身上一个人背了一个挎了一个。就打算包辆车回去,就去找车。刚好有辆白色的貌似越野车停在我们刚下车的地方。那里没有找到出租车,就它们了。

然后我们就去问价钱,那个人长得人高马大的,看样子中年四十多岁的一个大叔。他说100送到家,我们说贵了就跟他讲价,最后他死活不肯降价。我心里有底,知道是因为我们东西多,雨越下越大。我妈就说不坐了,然后我走开去问别人的车。

(写了一点,后来因为我爷爷病重打了120信丰人民医院急救就搁笔了。好了,现在继续。)

在他的车左前方,四五米的地方。有一辆银灰色的小轿车,一过去就有一个看似三十多岁的男子过来。他很热情地问道,你们去哪儿,我说小河,五星知道吗?他说他知道去过。我就问他价格,他说90,既然是讲价那我尽量要试试价格低一点看能不能问到。看他比较好说话的样子,我便说道:80呗,前面那个人90我们都不要太贵了。然后他说,80办不到,最多90。90能送到家吗,他说可以。因为我们那儿路特别好走,新修的马路没几年,路很直一眼通到头。我一想原来90可以送家里,那就省得我弟弟爷爷下雨天来接我们行车不安全了。这一想,我倒罢了。很快就答应了好。


行,那你先去把我们行李拿过来吧,东西很多。那个穿红色衣服的人那里。

他三下五除二就把东西一下子装上车了。好了,事情来了。

我妈先上车,我其次师傅最后。上去后,师傅叫我们把车门关好,三个车门。我在副驾驶第一个关好,我妈妈在后排坐,司机大哥在我旁边第二个关好门。然后我正打算帮我后排的妈妈欲要关门,却听见此时正坐下的这辆车“嘭”的一声被撞了。司机大哥听到,啊了一声。就马上下去了,我一想不妙……这车肯定坐不了。雨下得越来越大。过了一会儿,便听到了外面的争吵声。


我就想下去看看吧谁的问题。只见他们俩已经面红耳赤地争吵起来了,那辆越野后车身侧面明显已经窝下去了,而这个车却完好无伤。现在我这个车的司机大哥正据理力争。而那个人也指手画脚地,大声嚷嚷着。越来越多人围过来看了。我心里有点慌张,遇到这样的事该咋办呢!而此时那个越野车蛮横大叔已经打了交警电话。我其实看到了,这车根本就没动还没发动车子呢怎么就被撞了呢?司机大哥一开始跟我说叫我留下来帮他做个证人。好,没问题。

其实我有点忐忑,答应得太早了。旁边一老奶奶就过来跟我们说,老板快过年了,昨天这里有个跟你们一样的包车被抓了,司机和乘客,交了一万二。额,还惹上官司了。

首先印入脑海的是,我真的答应得太早了。两个人争得面红耳赤地,下雨天地面有些泥。可我们那辆车,压根就没有移动的痕迹。也就是说那个大叔是故意的。谈的生意被别人抢了,心里不爽故意找茬。我更坚定了,故意的要e他。是的,哎呀不好了。白色小轿车司机从旁边拣起一块红砖,就快要去拍那个人头了。没人上去劝。我一见急忙上去拉着他,不要冲动不要冲动,不然你一动手你有理也没理了。好在司机大哥听进去了,被我拦下来了。


但这样下去总归是不行的,人围得越来越多。交警大队也还没到,我该怎么办呢?作证是没问题的,但我感觉那个越野车大叔一副凶悍的样子,像是要找人把我给打一顿。我就害怕了,脑子一直在转。后来跟所有的中国人一样,遇事先自保,其他的再说。


越危急的时候脑子真的转得比较快。


顾左右而言他,雨越下越大,我们的行李已经提出来了在地上。又很冷,雨点打在身上。似乎也在为我们申诉着。好在司机大哥人好,就答应了让我妈先回,我留下来作证。刚好旁边有两辆摩托车,就先把东西和我妈暂时送到回我家小河的车站那里。行李整齐地绑好了,一切准备就绪。就让摩托车大哥开慢点,小心点。


天快要黑了,也许我妈是帮了我一把,在我很为难的时候。她有点不知情地喊到,还不来要走了。呃,我有招了。


我就上去司机大哥跟前对他说,雨越下越大,围观的人也很多。而且你们也打了电话待会儿交警就会过来处理你要忍住,千万别冲动。不然我就帮不了你了。可我妈她一个人,要顾着那么多行李,怕她拿不到。他也懂了,便善解人意地说,那你留个电话到时候有需要的话你还要帮我作证。既然答应了,我就留给他。他让我拨通了他号码,行那我们先走了。你千万要冷静,别掉他圈套里了。


有事你再打我电话,这件事我心里有数的。


我们顺利了走了,离开了人群。摩托车行使到大道了,他们还在吵。我觉得我肯定解决不了他们的纠纷,或许他们本就有仇呢,或许那个人想把我们一起拉下水。好在走了…


前面要过红绿灯了,一扭头我发现交警大队的车已经来了,就在我后面。我又打电话给那个大哥,告诉他别冲动,交警就来了马上到。在撑会就好了。打完后,我们就慢慢到了我们乘车的地方。刚刚逃离战场,心慢慢平静。等到第二天早上后,我发短信问问他什么情况。得知还没处理,晚上八点时他发短信来向我道谢。结果晚上我爷爷病重打120 急救去了县城,后来经医生建议先回来修养,吃药控制着年后手术。一切都还好,只是后来我们出医院后打车回乡下。却找不到一辆车。


夜里风太无情,脚趾头懂得痛痛的。想起了那个司机大哥,快午夜十二点半了,他在睡着也打通了。他热心地说,很快就过来。五六分钟后,银灰色小轿车来到我们跟前,一路上他都特别照顾我爷爷奶奶以及我。医生开的药没全部拿完,想着他要上去我也一起去好了。到了城里在我婶婶家住一宿,下车时。他坚持不肯收钱,走时我把钱悄悄放在座位上,他马上又下车跑来塞我手里。


坚持不肯要,最后要收就下次坐车收。好吧,谢谢好心大哥。也当和您交了个朋友。

世界充满爱,好人一生平安。


评论

©ID505277367 | Powered by LOFTER